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常正国赴京津冀调研“通武廊”地区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

时间:2023-05-0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通武廊”地区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带队到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等地调研“通武廊”地区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通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廊坊市广阳区北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武清区退役军人之家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服务体系建设、就业创业帮扶、红色教育资源作用发挥、风险矛盾化解等方面工作协同开展情况;走访通州区易丰收小小创业基地、武清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调研退役军人创业带动就业、跨区域创业指导服务协同开展情况;走访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固安校区),参观学院工业机器人、数字化工业、数字孪生和智能生产线实训室,并与退役军人在校生和退役军人创业代表交流,深入了解“通武廊”地区教育培训资源库建设、教育培训一网通学一体化和异地结算一体化等协同推进情况。其间,常正国还参加了首届京津冀退役军人就业招聘暨跨区域企业合作签约活动启动仪式,并观摩招聘活动现场。

近日,常正国赴京津冀调研“通武廊”地区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图为调研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北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常正国对“通武廊”地区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开展示范区建设,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是适应退役军人跨区域就业创业的客观需要,是推动《“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落实的重要抓手。京津冀“通武廊”地区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示范区作为六个示范区之一,是唯一跨省市的示范区,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意义,必须将建设工作抓好抓细抓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将退役军人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要聚焦培训就业协同、服务保障协同、矛盾化解协同方面重点难点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发挥首创精神,结合地区资源优势,加强联系联动,同向发力探索破解阻碍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矛盾问题,有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质性成果。要抓实基础工作,发挥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完善信息跟踪更新、加强就业创业帮扶。要重视经验互鉴与总结转化,加强三地间经验做法的梳理推广与互学互补,打造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的示范样板和典型经验,助推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跨区域合理充分流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