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3-03-0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3月2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深刻领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部领导林国耀、马飞雄出席。

3月2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源、胜利之本。要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征程新任务,顺应时代要求和发展需要,是对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顶层设计、接力接续和重要安排,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和把握蕴含其中的指导思想、原则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自觉用以指导退役军人事务部优化职能体系的具体工作,更好为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安置就业、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建强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贡献更多退役军人工作力量。

  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