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通报表扬“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

时间:2023-02-2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深入开展,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

通报指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保障机构干部队伍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开展的“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征文活动,共收到各类征文263篇,其中单位作品183篇、个人作品80篇。这些作品聚焦基层一线退役军人工作实践,从参与者、受益者、见证者的视角,讲述、记录个人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阐释分享深层次的感悟和思考。既有多措并举、耐心化解疑难问题的心得体会,又有关爱独居、孤寡、高龄、患病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的暖心举措;既交流了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康养慰藉、助医助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又展现了用心用情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通报要求,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要以本次征文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基层一线干部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要以获奖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深化“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成效,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通报表扬的作品共76篇。其中,单位组: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推荐的3篇文章获得一等奖,江苏省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推荐的5篇文章获得二等奖,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推荐的10篇文章获得三等奖,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单位推荐的20篇文章获得优秀奖;个人组:冯园园等3人获得一等奖,赵建龙等5人获得二等奖,许海樱等10人获得三等奖,李慧玲等20人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