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署2023年全国烈士祭扫工作

时间:2023-02-1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2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烈士祭扫工作视频会议,部署2023年烈士祭扫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烈士祭扫工作视频会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稳妥做好全年烈士祭扫工作意义重大。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分析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烈士祭扫形势变化,统筹谋划、科学施策,扎实组织服务烈士祭扫,用好红色资源,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确保全年烈士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2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烈士祭扫工作视频会议。图为主会场。曹舒昊 摄

  会议要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考虑烈属祭扫需求和实际困难,坚持用心组织、用情服务,落实好异地祭扫政策;要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美化陵园环境,优化陈展讲解,丰富服务内容,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以崭新面貌、肃穆环境、优质服务为祭扫英烈提供良好场所。

  会议指出,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单位要积极引导网上祭扫、错峰祭扫、代为祭扫,探索开展可视化、交互性、代入感强的“云祭扫”方式,不断丰富祭扫体验。要用心用情提供线下服务,在重要纪念时间节点,提前为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代烈属祭扫,给烈属带去温馨慰藉的同时,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公安、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