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12-2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12月19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领导钱锋、林国耀、杨友斌出席会议。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深刻阐述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和全局性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深化了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指导新时代新征程经济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裴金佳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经济工作成绩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认识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善于发现和抓住机遇、珍惜和用好机遇,保持定力、化危为机。要深刻认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做到“六个更好统筹”。要深刻认识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要深刻认识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裴金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明年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健全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体系,及时制定修订就业、安置、优抚、褒扬等条例。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拓展就业渠道,加强教育培训,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推动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好“阳光安置”、“直通车”安置办法,努力实现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引导退役军人紧贴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国之大者”,促进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提升“兵教师”、“兵支书”规模和质量,打造中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动员各方力量加大帮扶援助力度。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支出合规、合理性审查,坚决杜绝浪费行为,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