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各区动态 | 提供就业岗位2970个! 这场事关京津冀退役军人大学生的专场招聘在津南区举行

时间:2023-05-14  来源: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2日,津南区“戎”聚津南 “职”等你来 京津冀2023年退役军人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暨津南区首届退役军人创业沙龙如约而至。

活动现场分设创业品牌加盟和就业岗位招聘两个专区,22家创业加盟企业、2家定向培训推荐机构和76家招聘企业参加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2970个,现场共有海河教育园区院校就业联盟各院校2023届退役军人毕业生、其他应往届有求职意愿的退役军人毕业生、有求职意愿的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及其他社会群体等各类人群约4300余人。

此次活动设有北京、河北企业专区,共有7家北京、5家河北优秀企业参聘,成为现场求职者关注的重点。现场还设有金融服务区、政策宣传区、职涯规划区等特色专区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服务。招聘会全程抖音直播,现场带岗,关注人数3万余人,线上线下共收到简历2300余份。

活动中还举办了授牌仪式,授予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津南园区“天津市津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的称号。基地的建立,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交流畅通了渠道,为不断引导退役军人投身创业浪潮提供了平台。

在招聘现场如火如荼的同时,津南区首届退役军人创业沙龙在“棠·海”咖啡厅中召开。共有14名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毕业生与南开大学教师、海棠空间创始人、海棠众创大街运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嘉宾现场进行有关创业知识、政策以及目标方向等方面的交流、互动;两名退役军人优秀创业典型嘉宾则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历程中的辛酸苦辣,用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克服创业路上种种困难、最终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增强了同学们迈出创业步伐的勇气和决心。沙龙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在思维碰撞中参会退役军人毕业生的创业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活动是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创业融入就业,以创业促进就业”工作思路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挖资源,搭建更加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树立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扶持更多的拥军企业和吸纳退役军人优秀企业,为促进退役军人广泛就业、成功创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