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27  来源:人事处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4月2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同志授课,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全员参加。

张健教授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熔铸忠诚品格,提高‘政治三力’”为题,从“‘两个确立’是总结近代中国历史、党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及国际共运史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也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更是新时代新征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等三个方面,系统诠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什么、为什么,从“熔铸忠诚品格,提高‘政治三力’,在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进行伟大历史创造中展现担当作为”的角度解答了做什么、怎么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张健教授的授课站位高、落点实,结合多年学习研究成果和详细案例,为全局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一定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