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

时间:2023-02-2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移交安置(褒扬纪念)处

2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委、文化和旅游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召开全市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烈士祭扫相关工作。

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组织实施“十项行动”的第一年,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稳妥做好全年烈士祭扫工作意义重大。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分析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烈士祭扫形势变化,做到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烈士祭扫各项工作,用好红色资源,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确保全年烈士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考虑烈属祭扫需求和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提供线上线下服务继续完善“网上祭英烈”活动,开设网上纪念堂等,重要时间节点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为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祭扫群众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和服务。

会议指出,各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单位要加强设施保护管理,完善设施设备,优化陈展讲解,美化陵园环境,丰富服务内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优化防疫应急和医疗救助等服务保障,为祭扫英烈提供良好场所和安全环境,在全社会传播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正能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公安、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以及滨海新区烈保中心和各烈士陵园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