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通知对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作出部署

时间:2023-02-1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办公室

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通知,就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加快推进“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将“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作为其中之一部署推动,这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对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实际行动。

通知明确,着眼“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采取十项举措,推进实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促进工程”、拥军优抚“尊崇工程”、权益维护“暖心工程”、服务保障“升级工程”,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让服务对象更加充分、更加公平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履行好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拥军优抚、军休服务、褒扬纪念、权益维护、服务保障等职能,把落实“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实施天津市“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衔接起来,与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融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统筹各方力量,协调各种资源,形成上下协调、市区联动、高效统筹的落实机制,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