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活动

时间:2022-12-15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秘书处(政策法规处)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前举行了新任职新入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让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的重要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坚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让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具体实践中。他强调,要牢牢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牢记宪法赋予的职责,严格依法行政、依宪行政,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有力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线上庭审旁听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