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首页

钢铁营长——曹玉海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从10月25日开始,志愿军连续发动了三次战役,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赶到了“三八”线以南。但“联合国军”为了挽回败局,于1951年1月向北进犯,为了遏制敌人,志愿军实施积极的防御作战,第四次战役打响了。
  战役打响后,曹玉海率领一营坚守在京安里以北的350.3高地之上。战役进行到2月12日之时,他们已经在高地上连续战斗了7个昼夜,变得疲惫不堪。可是,就在这日清晨,美军的一个团在24架飞机、52辆坦克以及大量大炮的支援下,向高地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刹那间,土石飞扬,硝烟弥漫,整个阵地成了一片火海。
  曹玉海迅速率领一营的指战员发起反击,他指挥灵活,机智勇敢,哪里战斗最激烈,他就在哪里出现,他用自己大无畏的精神激励着全营指战员。在曹玉海的影响下,一营的战士们战斗情绪高昂,连续打退了敌人的三次进攻,狠狠地打压了敌人的嚣张气焰。
  垂死挣扎的敌人又一次向高地发起了猛攻,此时的曹玉海向全营发出了“誓死守住阵地,决不后退半步!”的呐喊。敌人黑压压的一片向高地涌来,如同蚂蚁一般。只听,曹玉海一声令下:“同志们,打!”战士们的枪眼立刻吐出千万条火蛇直扑敌人。顿时阵地上杀声震天。
  突然间,一小股敌人爬上了阵地的边缘。曹玉海发现后,迅速带领部队反击,他冲锋在前,却不幸中弹。就当人们以为他要倒下时,只见他猛然跃身而起,怀抱着一颗迫击炮弹冲向了敌人中间。炮弹炸响了,我们的曹营长与敌人同归于尽了。
  为了祖国、为了朝鲜、为了胜利与和平,曹营长将自己的热血撒在了朝鲜这片土地上,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岁月流逝,我们不会忘记那场战争;我们不会忘记和曹玉海一样牺牲在异国他乡的数十万英烈;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英雄为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他们的英勇事迹将被中朝两国人民永远铭记,他们的名字也将被人们世代传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