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关于举办天津市退役军人文艺汇演的通知

时间:2023-03-31  来源: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举办天津市退役军人文艺汇演的通知

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我市 “十项行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经市退役军人局、市关爱协会研究,拟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全市退役军人文艺汇演。现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文艺汇演在市退役军人局党组、市关爱协会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各区局、协会统一组织本地区退役军人文艺宣传队进行文艺节目的创作、排练和进社区、下连队、到企业的演出工作,在此基础上,由各区将优秀的节目选送到市局、协会参加全市汇演。

二、时间安排

1.4-8月,各区组织节目创作、排练和下基层演出。

2.8-9月,各区选送1-2个优秀节目(录制光盘)参加全市汇演节目的遴选。

3.9-10月,市局、协会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各区报送的节目进行遴选。

4.10-12月,对遴选参加汇演的节目由市退役军人文艺宣传队统一组织联排、预演,并协调天津广播电视台适时进行演出录制。

三、选送标准

1.主题鲜明。节目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突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军队、讴歌新时代,把汇演节目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

2.富有特色。坚持传承与创作相结合,突出军旅情怀和各区演艺特点,打造精品,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平,增强节目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3.形式多样。节目选送力求丰富多彩,不限形式。

4.参演人员。选送参演节目人员应以退役军人为主,个人项目必须是退役军人。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区要高度重视汇演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要充分挖掘本地区演艺人才,做好排练、演出服务保障,努力体现各区特色和水平。

2.做好本区演出。各区要以本次汇演为契机,积极组织本区文艺宣传队深入社区、企业、连队做好演出活动,丰富退役军人文化生活,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3.确保安全。各区要把安全放到重要位置,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须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岁;组织排练、演出等活动过程中,要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全过程安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