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成都举办

时间:2022-11-0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11月3日至4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93个创新项目同台竞技。

11月3日至4日,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图为大赛开幕式照片。

  本届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大赛自去年7月正式启动后,吸引了涵盖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的4900余个创业企业(团队)、近2万名创业退役军人参与。经过各地初赛、复赛选拔,共93个退役军人创业优秀项目突出重围,进入全国决赛。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赛道,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优胜奖48名。此外,北京等16个省级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得“特别贡献奖”,天津等14个省级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获得“精神风貌奖”。

  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同步举办了全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成果展,展区面积达2.2万余平方米,全面展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成果。四川省各市(州)也在工作成果展中布置了优质创业企业和特色产品展台,生动展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果。

  据了解,线上累计观赛观展人数超过470余万人次,社会反响强烈。本届大赛获奖项目将被纳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贷款授信、行业咨询等支持,促进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