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2-04-1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党委(人事司)

4月16日,挂牌4周年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在部机关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监誓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主持宣誓仪式,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部党组成员、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杨友斌,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仪式。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监誓并讲话。曹舒昊 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2021、2022年新任职司处级干部、部分新晋升职级公务员共70余人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图为仪式现场。曹舒昊 摄

  上午10时,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列队,面向国徽,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站在宣誓台前,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

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图为仪式现场。曹舒昊 摄

  宣誓后,孙绍骋在讲话中指出,要铭记誓词、以行践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严格依法行政、依宪行政,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有力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创新、抓落实,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永葆清廉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独慎微、持身守正、两袖清风,始终保持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按照部里确定的“落实落实再落实”、“规范规范再规范”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见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