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央视融媒体节目《你的名字》| 从未远去的白马连

时间:2022-04-15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为传承英烈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10集融媒体特别节目《你的名字》,4月1日起每晚20:00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请看第八集:从未远去的白马连

  内容简介:

  河北省蠡县的潴龙河畔,有八座无名坟茔。它们像一列队伍排在那里已经80年了。当地村民都说这坟茔里埋葬的是八路军战士,年年祭扫,但没有人能说清楚,这些战士究竟属于哪支部队,他们的名字又是什么。郭学工是冀中抗战历史的寻访者,被村民们八十年来保护烈士坟墓的精神所感动,他决定要弄清这些坟墓背后的故事。经过对周围村民的走访,结合有关史料,他发现,这些坟墓应该属于冀中骑兵团白马连的战士。而查阅骑兵团先辈的回忆录,他又把这八座坟墓和当年的一场反“扫荡”斗争联系在一起,甚至找到了其中一位烈士的姓名。八十年过去,潴龙河畔无名烈士墓的故事终于可以完整地讲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