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研究部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9-30  来源:天津日报


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工作要求,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关于全市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讨论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持续不断巩固提升,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健全完善走访群众、为民服务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分类指导,抓好督导工作,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第二督导组意见要求的贯彻落实,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筑牢政治之魂。要压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政治责任,持续推动查纠整改特别是自查自纠取得突破,深挖彻查重点案件线索,强化顽疾整治,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普法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性基础工作,制定和实施五年普法规划是党领导法治建设的重要方式。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注重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实效性,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深入人心。要加强党的领导,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压实普法责任制,确保“八五”普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