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2年系统考法工作

时间:2022-11-2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秘书处(政策法规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7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知识考试,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行政执法人员共140人参加考试。


前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定印发考试通知,明确考试时间、地点、方式、内容和参考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市局设主考场,在各区局设分考场,采用闭卷方式,重点就我市“共性学法清单”和退役军人事务“个性学法清单”有关法律知识进行考核,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基本法律,退役军人保障法、英雄烈士保护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点法律法规,以考促学、以点带面,全面检验学法成果,切实增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自觉。


本次考试也是我市今年《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抓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落实,组织做好本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