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2-11-2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人事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至11月2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三天时间,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11月21日,党组书记、局长孙宏波作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强调,要真正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领学领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专题读书班期间,孙宏波同志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等七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阐释。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从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个方面,就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市委党校、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授课辅导;局党组成员各牵头一个学习小组,精心组织、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创新学习形式,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处级领导干部每人认领一个专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领读;安排理论知识测试,推动读书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举办大会学习交流,谈体会、话忠诚、谋发展。通过参加此次读书班,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狠抓贯彻落实,着力提升工作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