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安全生产专题会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2-11-1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消防法》、《天津市消防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综合消防应急防控能力,11月9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主会场+视频”方式组织安全生产专题会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邀请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有关同志作专题授课。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授课同志以“建筑火灾风险以及应对措施”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专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局领导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安全意识,扛起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各类事故教训,针对相关单位暴露出来的安全问题苗头,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本处室、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确保全局上下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问题。

会议结束后,局机关专门进行了灭火应急预案演练和灭火器材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