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关于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展陈讲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2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褒扬纪念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讲解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要求,制定印发《关于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展陈讲解工作的通知》,更好发挥全市烈士纪念设施弘扬英烈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作用。

通知指出,要对展陈讲解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严格履行审查报批程序。要搜集整理保护烈士遗物,深入挖掘英烈事迹和精神,不断优化展陈讲解内容,统筹规划并及时进行改陈布展。要积极创新展陈讲解形式,强化现代科技支撑,建立线上讲解“云矩阵”。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烈士纪念设施展陈讲解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完善英烈讲解员队伍建设,充实英烈讲解工作力量,持续为人才队伍赋能。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联动、安全管理,不断提升烈士纪念设施展陈讲解工作的组织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