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06-1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办公室

6月1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和《百年大党面对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扎实开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主持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部分内容,军休服务管理处、人事处、市烈士陵园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明确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只有“在路上”,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正确历史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广大退役军人。要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作为正确判断形势、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与时俱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深入学习党中央重要文件和党中央会议精神与退役军人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运用革命遗迹、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在走进英模人物、感悟精神谱系中深化学习理解,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实际工作的重要精神力量。要扎实做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帮扶力度,深入包联企业开展政策宣讲,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