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和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5-1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人事处

5月1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和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组织观看教育专题片《廉洁润初心》,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和法纪意识,严格规范个人言行,慎独慎初慎微,持续推动局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同志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和培育廉洁文化,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和廉洁文化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要求,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时代要求,必须充分认清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原因和教训,练好“基本功”,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念好“紧箍咒”,做到履职尽责;修好“心内经”,做到修身自持,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新时代好干部,以过硬作风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廉洁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增强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抓好统筹融合,着力推动重点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织密全方位管理监督网,助推清廉机关和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局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