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同心战“疫”,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南开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1-19  来源:南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穿上军装,他们守家卫国,褪下军装,他们遇险“逆行”。天津市确诊奥密克戎后,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辖区广大退役军人投身“抗疫”战斗。

前进!前进!展现南开退役军人“速度”。从2022年1月9日凌晨3:28分接到通知开始到清晨7点10分,3个多小时完成了人员集结、现场部署、熟悉流程、后勤保障。这一系列快速准确规范的反应,得益于部队转业的领导班子队伍、召必回的退役军人队伍、勇担当的党员队伍。

1.9日凌晨63中核酸检测点

熟悉工作流程,埋头赶进度,互相比速度

提高工作效率,自制采样录用工具

无微不至的后勤保障

前进!前进!展现南开退役军人“担当”。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动员广大退役军人,与医务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协同合作,承担起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宣传动员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

闻令而动!连续奋战!水上公园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力投入核酸检测工作

向“疫”而行   嘉陵道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投身抗击疫情

广开街退役军人刘正参加奥体中心汉庭酒店隔离点

前进!前进!展现南开退役军人“温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忠实守护着哏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我们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

一名退役军人就是一面旗帜,

一名退役军人就是一个榜样。

曾经,他们肩负保家卫国的责任;

如今,他们永葆无私奉献的本色;

奋斗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一线,

临危不惧、严防死守、不断战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