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协助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1-14  来源: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津南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响应市、区委的号召,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闻令即动、连夜部署,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前线,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胸前闪耀。

1月8日晚,除封控小区工作人员外,管控区外干部克服家庭困难,“逆行”赶来,全体干部准时返回工作岗位。根据全区统一安排,9日凌晨投入下沉社区工作,在东旺家园、实验小学、咸水沽第三小学全力配合咸水沽镇社区开展集中核酸检测点的搭建、信息核查登记、环境清整、宣传引导等各项服务工作。10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把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切实体现在行动中,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承诺, 与街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及广大群众共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12日,我局全员下沉,5名干部奔赴双桥河镇开展工作,助力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张耀军同志是一名2021年新转业的退役士官,也是一名在部队服役16年的老兵。集结号吹响,家住八里台镇星耀五洲的他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家庭困难,与年幼的两个孩子和体弱的妻子告别,打包了行李,在没有任何汽车、公交车的情况下,骑了1个多小时的共享单车奔赴“战场”,持续在东旺家园社区工作到凌晨。他是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沉干部的一员,也是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一个缩影,他们夜以继日,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攻坚战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冲锋在前,时刻发挥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革命精神和军人作风,诠释使命责任,书写奋斗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