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 《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15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政策法规处)

2021年11月1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力度,11月11日,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南开区水上公园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业务骨干、政策法规工作人员、退役军人代表,以及来自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法垒锋行志愿服务团”的大学生,组成普法志愿小分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义务政策咨询、发起集中签名活动等多种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走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通过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群众知晓度和普及率,为《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为提高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年11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基础性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提供了全面的法律依据,在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天津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周年为契机,组织策划了主题宣传月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拟定宣传标语,会同宣传、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商务等有关部门,利用机场、港口、高速、公园、广场、车站、商场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的公益宣传平台开展集中宣传;全市各区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等“法律六进”活动,通过宣讲报告、文艺演出、走访慰问、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