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观“百年恰是 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时间:2021-09-0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9月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三履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主题展由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八个篇章组成,现场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所在。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查看档案文献,深切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感受到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刻地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档案文献展为契机,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