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1-06-01  来源: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政策法规处)

5月25日,天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就统筹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时期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飞,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德睿,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苟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领导全面增强,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物质基础、平台支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进,发展质量稳步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为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宽广平台。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就业安置工作平稳有序,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权益维护工作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十四五”时期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必须着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部署要求,结合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聚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等课题任务,不断推进工作改革创新。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宣传“最美退役军人”等典型模范,加强英烈事迹和牺牲奉献精神宣传。四要巩固发展“五有”“全覆盖”成果,用心用情打造好“退役军人之家”,持续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五要心怀“国之大者”,从富国强军大局看待退役军人工作,发挥好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做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形成做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六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担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职责使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工作,要求继续发挥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作用,做好与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加强关心关爱和帮扶解困,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天津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