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市“退役军人就业信息直通车”启动

时间:2021-05-28  来源: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进一步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昨天,我市召开推进退役军人就业现场会,“天津市退役军人就业信息直通车”同时启动。

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启动的“退役军人就业信息直通车”是一个全新的就业服务模式,以滨海新区为试点,连接两头、直通三方、畅通四个通道。从就业的岗位供给侧和招聘需求侧入手,把我市开发区企业的就业岗位广泛收拢、系统归集,通过全市退役军人就业信息系统线上服务和全市退役军人四级服务体系线下服务,将就业招聘信息及时精准地推送给广大自主就业退役军人。

会上,10家市级合作签约企业获颁“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匾牌,7家滨海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获颁“退役军人就业信息直通车合作单位”匾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张瑞新介绍,与大型企业签约合作,建立“退役军人就业信息直通车”机制,是探索实践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新模式的创新之举和有益尝试。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有关部门,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有127家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35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此次就业合作签约企业均是我市大型国有企业和知名民营企业,17家签约合作企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共为我市退役军人提供了4600个就业招聘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