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2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就业创业处

4月2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推进2021年重点任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狠抓工作落实,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政策机制不断健全完善,重点任务和基础工作稳步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单单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退役军人事务全局和长远工作目标中谋划和摆布。

会议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狠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结合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天津市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在学习贯彻法律法规、研究贯彻相关文件、推动落实大项任务上聚焦用力。要注重统筹协调,着力理顺重点任务之间、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之间的关系。要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把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特点规律,勤学习、常研究、善行动,努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滨海新区、和平区、津南区3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退役军人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