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王宝强同志检查指导市烈士陵园清明祭扫的准备工作

时间:2021-03-19  来源:天津市烈士陵园

2021年3月1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市烈士陵园,对即将开始的清明祭扫相关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宝强同志一边实地查看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一边听取市烈士陵园关于清明节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防火应急及施工进展等情况汇报,对市烈士陵园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清明祭扫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服务工作,为烈士家属及社会各界提供满意服务。

宝强同志主动征求来园办理祭扫预约登记的群众意见建议,面对面询问需求,在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后,对市烈士陵园今年的清明祭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烈士祭扫组织工作是贯彻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实际行动,要通过不断创新服务形式,用心用情做好烈士祭扫服务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一体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祭扫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完成好今年清明接待服务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严把工程质量,优化美化环境。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切实做好提升改造工程,通过完善设施设备,美化陵园环境,提升展陈水平,为祭扫人员提供便利、安全、温馨的祭扫环境。四要坚持预防为主,确保安全高效。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清明期间人员、车辆规模集中来园的应急准备,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人讲安全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人员、车辆、设施、园林等安全防护,确保2021年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安全文明平稳有序,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办公室、褒扬纪念处相关同志陪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