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廉政书画传颂清风正气 翰墨丹青礼献百年华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廉政文化书画展

时间:2021-02-1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这幅书法作品笔墨雄厚有力,其中体现的勇于担当和善于作为正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近日,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讲。

新年伊始,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廉润初心铸忠诚,担当作为作表率”廉政文化书画展。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市政协提案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海军图书出版社等多家单位来访参观学习,累计接待党员干部达五百余人次。

展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廉润初心铸忠诚,担当作为作表率”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150余幅书画作品。整个展览展陈面积300余平方米,由三个篇章组成,包括序言篇、廉洁警示篇和正身明志篇。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取材丰富,既有廉诗、廉对、廉政格言警句,也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新思想新要求。既充分展现传统文化艺术,又积极宣传反腐倡廉工作的时代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弘扬了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

参观中,有的党员干部看到自己作品展出,现场当起“讲解员”,主动向其他同志讲解作品的笔墨用法和丰富内涵;有的党员干部将“青莲”为题的莲花画作拍成图片,设为手机背景,做到常提醒常警示;有的党员干部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品用心抄记,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从政要求铭记于心,视为修身齐家之要。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参观主题书画展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市级机关是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敢于较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让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成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不断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