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市烈士陵园高站位谋划推动新年度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时间:2021-01-06  来源:天津市烈士陵园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天津市烈士陵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安排部署,在分管局领导现场指导下,召开新年度工作推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阶段新格局,贯彻新理念新要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提气打气,推动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聚众智,纳众长。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会,从加强自身建设,挖掘特色亮点,谋求工作创新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工作思路,谋划制定新年度工作要点。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成绩,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有的放矢提出解决思路方法。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提振了信心和士气,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服务精气神。

    谋创新,求发展。牢牢把握建党100周年这一有利契机,认真谋划“百年英烈”宣传纪念活动的策划准备和执行落实。筹划参加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加大天津英烈事迹收集整理力度,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讲好天津英烈故事。推动烈士纪念设施提质升级,优化祭扫环境,做好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变化,探索完善开展网络祭扫和代为祭扫的方式方法。围绕“褒扬烈士,教育群众”主体功能,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推动褒扬纪念工作高质量发展。

    补短板,练事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同烈士褒扬纪念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针对局党组与纪检监察组“双联双评”反馈问题,制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开展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有效改进提升。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落实谈心谈话和日常考核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培训,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和专业素质,以“练事功,善事功”展现天津市烈士陵园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