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市组织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培训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时间:2020-12-2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政策法规处)

天津市将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扎实做好学习培训、普法宣传和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示范带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热潮。

12月17日下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楼报告厅组织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培训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习领会《退役军人保障法》内容要求,全面总结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前一阶段工作经验成果,对合力做好下步退役军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自觉把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把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实招硬招抓在手上,把退役军人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各项工作,受到各方肯定。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原因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靠的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离不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鼎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自觉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担当。当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找准各系统各部门业务同退役军人工作融合的衔接点、着力点,找准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好“十四五”时期我市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在我市有效贯彻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主动靠前、同步跟进,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要发挥覆盖面广、联系退役军人密切的优势,坚持宣传与服务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政府与社会结合,示范带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热潮,为《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合作共为。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把支持参与退役军人工作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促进退役军人工作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整体布局和重点任务的有机融合,确保在工作推进上同轴共转、同步共进。各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抓好本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社会组织要积极动员更多社会资源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凝聚形成共同做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应邀来津作《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授课辅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领导,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