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退役军人事务专项课题研究的通知

时间:2022-06-09  来源: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关于开展2022年度退役军人事务专项课题

研究的通知

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有关高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对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带动作用,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部署安排,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专家学者开展2022年度退役军人事务专项课题研究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参与范围

专题课题研究工作主要面向全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其他独立智库机构或研究机构在职人员。

二、参与条件

参与专题研究的团队或人员应当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具有完成理论研究课题的良好信誉度。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必须是申报课题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鼓励吸纳专业研究人员和具有退役军人工作相关经验的人员联合研究。

三、申报程序

由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年度理论研究工作安排,提出专项研究选题方向(附件1)。参与研究的团队或人员根据选题方向进行申报,按要求填写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申请书需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3份。每个课题组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请于此日期前,将研究课题申请书纸质版寄送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秘书处(天津市南开区育梁道5号,电话:83685527)。同时将课题申请书电子版发至tyjrswjmsc@tj.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序号和申报团队负责人、单位简称(如“5号+刘向前+南开大学”)。

四、评审遴选

对收到的研究课题申请书,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同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按程序组织人员进行评审,评审遴选并确定后,通过发放立项通知书的方式反馈申报团队或人员。

五、有关要求

研究课题承担者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完成研究任务。研究成果为书面对策性研究报告,原则上不低于8000字。2022年10月底组织结项。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对参与研究的团队给予业务指导,提供必要的协调服务。

附件:1.2022年度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专项课题选题方向

2.2022年度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专项课题申请书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6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2年度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课题研究选题方向.doc
附件: 2022年度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专项课题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