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市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1-12-1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天津市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优待证申领工作的通告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2021年12月14日,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已正式启动。优待证作为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正面印有优待证种类名称、执证人基本信息、相片等内容,既便于识别,又体现尊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我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及国家有关规定,将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我市将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安排部署,于2022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优待证申领和制发工作。目前,我市正与合作银行进行业务对接,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系统设备升级调试、筹备工作试点等相关工作,将于2022年2月下旬在全市全面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具体时间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优待证申领相关政策可就近向属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咨询,也可登录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和天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

感谢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全力为大家提供便捷、舒心、热情的服务!

特此通告。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