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芒种节气,时光充盈种子,万物生生不息,民族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啦!

  这是一次怎样的活动呢?

  这次活动参与单位阵容豪华。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

  这次活动主题鲜明。活动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及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讲述恢弘历史画卷下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凝聚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引领带动广大网民在网络空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展现爱国情怀。

  这次活动征集内容广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下作品:

  一是各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相关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相关展览展示单位,围绕活动主题,拍摄制作的短视频作品;

  二是媒体、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机构拍摄制作的短视频作品;

  三是广大网民围绕主题拍摄制作的短视频作品。

  那么,通过什么方式参与活动呢?

  您可登录环球网、中华英烈网活动官方专题页提交作品,或登录新浪微博超话社区等平台进行投稿和互动。

  这次活动分为筹备预热、在线征集、评委初评、终评及成果展示等五个阶段,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优秀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报送作品需聚焦主题,内容原创、尊重历史、积极正面、逻辑清晰、故事性强。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砥砺前行,还在等什么,快来参与吧!


  附: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征集启事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及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一、征集内容

  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及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讲述恢弘历史画卷下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凝聚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下作品:一是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相关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等相关展览展示单位拍摄制作的短视频作品;二是媒体、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机构拍摄制作的短视频作品;三是广大网民围绕主题拍摄制作的短视频作品。

  二、指导单位

  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

  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

  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

  国家档案局办公室

  三、主办平台

  环球网

  四、协办平台

  中华英烈网、腾讯视频、腾讯微视、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新浪微博、爱奇艺、快手、B站、梨视频、秒拍、优酷等

  五、作品要求

  1、内容原创、尊重历史、积极正面、逻辑清晰、故事性强。

  2、投稿作品为mp4格式,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时长5分钟以内。

  3、语言流畅、画面清晰稳定。

  4、协办平台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六、截稿日期

  2020年8月31日

  七、评选规则

  1.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2.投稿机构、个人应保证对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并将追究因此产生的一切责任。

  3.选手参赛即视作同意主办方在各平台渠道播放其报送作品。

  八、激励设置

  1、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共20部):从各展览展示单位及其他机构报送作品中选出,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并给予稿费;

  2、个人创作优秀作品(共20名):从广大网民投稿中选出,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并给予稿费;

  3、优秀组织者(共20家):从各展览展示单位及其他机构中选出,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九、投稿途径

  环球网活动专题页面:

  http://opinion.huanqiu.com/special/Vcliparchives/index.html

  中华英烈网活动专题页面: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x_xclmy/index.html

  十、联系方式

  1、联系邮箱:hdsb2020@huanqiu.com

  2、投稿咨询电话:

  环球网:010-65361101 -1909

  中华英烈网:010-88865410,1381094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