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关于做好“天津市模范退役军人”“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998802G/2021-00051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    题 :
综合政务\其他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关于做好天津市模范退役军人”“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区委宣传部,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2021729日,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召开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评选表彰大会,对天津市模范退役军人、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同志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向激励、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永葆本色,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再立新功。各区各单位要做好天津市模范退役军人、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的学习宣传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学习宣传活动。受表彰的三个模范是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出来的,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他们扎根津沽大地,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展现了我市退役军人的最美风采,展现了我市各行各业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良好风貌,是我们身边的模范和学习榜样。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向模范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营造学模范、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用力做好学习宣传工作。   

二、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对受表彰三个模范的学习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宣传形式,拓展学习宣传手段,强化学习宣传效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将联合市委宣传部,从受表彰的模范个人和模范单位中挑选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典型代表,依托电视、报刊、官网等进行广泛学习宣传。各单位也要积极对接宣传部门和主流媒体,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和新媒体、报告会、宣讲团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服务部队、服务军人的家国情怀和宗旨意识,进一步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全市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三、深入做好学习宣传活动的实践转化。此次评选表彰的模范个人和单位来自我市基层一线、社会组织等各行各业。各单位要依托各领域阵地,突出各行业特点,结合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模范典型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转化为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内在动力。要注重学习宣传活动的实践转化,注重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挥模范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精准精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就业安置、褒扬优待、军休服务、权益维护和信访稳定等服务保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推动天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202181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