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关于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军旅荣光”天津市退役军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安排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998802G/2021-00036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 文 字 号 :
津退役军人局发〔2021〕8号
主    题 :
退役军人事务\拥军优抚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关于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军旅荣光”天津市退役军人庆祝建党

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安排的通知

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庆祝党的生日,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根据活动总体安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决定,举办退役军人书画摄影作品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老兵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为主题,动员退役军人创作书画摄影作品,集中反映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安排

本次书画摄影展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3月至4月底,各区广泛动员有书法、绘画和摄影特长的退役军人积极创作,将征集的作品在区内集中展示,进行初评。每个区评选15幅书画和8张摄影作品,统一上报,其中书画作品每人限报1幅。(市退役军人局、市协会、各区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协会中的退役军人均欢迎参加)

第二阶段,6月上旬,由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各区上报的作品进行评审;从6月中旬至8月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将评委会评审的优秀作品,在市退役军人之家进行展出。没入围的作品将给予退回。

三、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将为参加市级展出的作者统一制作作品集图册,并颁发纪念奖杯。

四、有关要求

1.报送时间。5月底前,各区将初评的优秀作品统一报送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办公室(南开区育梁道5号),标注作品名、作者姓名、选送单位。

2.内容要求。作品应为原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展现退役军人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3.作品形式。书法类:书体不限,内容注明出处,尺寸2×4尺竖幅,不要托裱。

绘画类:含水彩画、国画、素描等,尺寸2×4尺竖幅。

摄影类:标准矩形作品为长边10英寸,正方形作品为8英寸,组照作品每组限4-8幅,附电子版,不要对作品的原始影像进行改变。

联 系 人:张中龙

联系电话:13011331915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2021年3月16日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