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关于开展向王连山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998802G/2021-00030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 文 字 号 :
津退役军人局发〔2019〕15号
主    题 :
退役军人事务\褒扬纪念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关于开展向王连山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5月5日,市委追授王连山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模范公务员”称号,并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王连山同志学习。

王连山,男,汉族,河北唐县人,1970年8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在武警天津消防总队四支队服役,历任战士、司务长、排长等职务,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从部队转业到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生前系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察室副主任。2019年2月25日,在外出办案返程途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8岁。王连山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为党和人民工作作为毕生追求,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竭尽全力,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勤勉敬业、勇于担当,先后主办案件69件,参与查办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相关责任人等案200余件。他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办事,备受人民群众的肯定和信赖。

王连山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是全市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是我市广大退役军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谱写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心向党、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命赞歌。为贯彻落实市委决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弘扬时代新风,立起榜样标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决定,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系统中广泛开展向王连山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王连山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王连山理想信念坚定,坚守党员本色,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作为一名转业干部,他讲政治、顾大局,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在检察和纪检监察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他爱党护党、坚持原则,面对错误言行挺身而出、亮剑发声,自觉捍卫党的声誉形象,捍卫人民利益。学习王连山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戎装变换、初心不改,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服从组织需要,把为党分忧、为退役军人解难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在履行职责使命中守好共产党员的初心。

二、学习王连山同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职业操守。王连山从武警战士到武警警官,从检察官到纪检监察干部,无论什么岗位,他都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把事业当成报效国家的平台,把岗位看作体现价值的舞台。他工作质量好、效率高,组织信任、群众满意,是公认的本领高强、能力突出的业务骨干。经历数次岗位转换,他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积极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一次次完成了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的转变。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刻苦钻研,经常放弃休息休假,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学习王连山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视事业如生命,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争当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冲锋陷阵的“尖刀”,勇挑大梁的骨干,把每一项工作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学习王连山同志敢打必胜、英勇无畏的军人本色。王连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军人血性和胆气。在案件当事人意欲开车逃跑时,他奋不顾身、紧追不舍,以军人特有的雷厉风行和坚毅刚强,驾车疾驶逼停当事人的车辆,迅速将人带回。这样的惊魂时刻,王连山把个人安危抛在脑后,一心想的是怎样把工作干好。为了寻找关键证人、查清事实,他连续7天蹲守在农贸市场,甚至顾不上吃饭喝水,终于找到证人,圆满完成任务。学习王连山,就要像他那样始终抱定战之必胜的信心决心,拼搏进取、勇往直前,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克难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四、学习王连山同志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连山同志是一位长期坚守基层的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在20余年的地方工作经历中,他发扬艰苦奋斗传统,保持革命军人本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不讲条件、不问回报,立足本职、甘于付出,在埋头苦干中挥洒汗水、成就事业。为了完成工作任务,他连夜开车到山区与当事人谈话,来回奔波多个城市,行程1万余公里,从不喊一声苦,叫一声累。在转隶前夕,他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连续奋战100多天,创造了优异的工作业绩。学习王连山,就要像他那样经受得住苦与累的考验,只问是非、不计得失,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向王连山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向王连山同志学习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拥军,矢志奉献奋斗,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王连山同志的先进事迹成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协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建功立业、拼搏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退役军人工作改革发展的历史新起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2019年5月11日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