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第二届“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时间:2022-01-1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清)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行,面向全社会发布第二届“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和先进事迹。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出重要要求三周年活动之一,此次发布仪式以“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访谈、歌舞表演等形式,综合展示了我市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的活动成果,充分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扎根津沽热土、建功不同岗位的高尚品行和时代风范。为充分发挥典型激励和引领传承,仪式还专门邀请了近年来天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域受到奖励表彰的各类先进模范和优秀典型及老英雄、老模范代表登台为获奖人员颁奖。一场别开生面的“群英会”,让广大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浓浓尊崇之风。

据悉,第二届“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本着“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原则,不断创新“让模范评模范、用先进选先进”思路,经广泛发动、各方积极参与、严格把关、遴选推荐、集中公示,共计评选产生了29名第二届“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和10名提名奖。下一步,还将多渠道广泛宣扬先进事迹,推进在社会各界掀起致敬“最美”、学习“最美”的热潮,引领带动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锐意开拓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届“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第二届“天津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