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公布 30人获评

时间:2019-09-12  来源:天津日报

9月11日,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天津大礼堂召开,天津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决定,授予王连山等30名同志“天津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此次获评“天津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毛家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锁分享了“致富经”。李锁2000年复员归来,带领村民修路、发展旅游,使村民人均年收入从最初的1900元到去年突破80000元,还带动了周边3万村民就业,“当一天兵就要有一辈子当兵的精神,我带领全村百姓从贫穷走向共同富裕,2018年全村接待中外游客5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一亿元。”

在此次评选中,“85后”退役军人衡飞也同样受到关注,2010年退役后,衡飞带着部队的历练,踏上了创业的道路,成立飞浪洗衣有限责任公司。虽脱下军装却忘不了战友情,衡飞说,公司从创业之初到2018年底,已解决32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题,“2019年,公司预计再培训和安置两百名以上退役军人,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

会后,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向记者介绍,“天津最美退役军人”的评选从4月份开展以来,经过层层推荐遴选,从60名候选人中最终确定30名同志为学习宣传对象,“他们来自天津市的各行各业,比如既有在本职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退役军人王连山,也有最美退役军人李锁带领毛家峪村民共同致富,还有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等,涵盖各个层级。”

王宝强表示,通过宣传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同时引导全体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下一步,按照工作安排,我们要广泛宣传讲好最美退役军人的故事,教育和引导全市退役军人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工作人员也要向‘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学习他们公而忘私、在平凡岗位中做出突出贡献等先进事迹;同时,先进典型要戒骄戒躁,在现有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30名)




相关文档:
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公布 30人获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