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最美退役军人】王维栋:哪里需要我 我就去哪里

时间:2019-10-11  来源:天津日报

1965年入伍,上过战场打过仗,在和平年代,他被部队提拔走上领导岗位,当他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的使命中时,身体却亮起了红灯,为了不给部队添负担,他依依不舍离开军营,在新的“战场”,重整行装,再出发。他不忘军人初心、保持军人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因被查出患早期肝硬化,王维栋不得不放缓了工作节奏,在那段求医问诊的日子里,他凭借悟性,自学中医“手诊”,为日后创立“手、足、脊”三诊查体法和亚健康预报法打下坚实基础。就这样,久病成医的王维栋致信部队首长,他提出“不当官,不转业,弃政从医”的请求得到批准后,他自行组建北京空军中医门诊部。

虽然不能到战场上冲锋陷阵,但王维栋那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忠心未曾改变。在北辰区天穆镇柳滩村,王维栋开启了中医服务人民的又一场战斗。他用亲民的价格,有温度的服务,让患者看病顺心、舒心。他以身作则,为医院工作人员立下“规矩”,要视患者如亲人,在接诊时,面部有笑容、胸中有良心、服务有热情。

“与院长在一起,他一点儿领导架子都没有。”这是身边同事对王维栋的评价。职工父母来院看病,王维栋派专车接送;在院里无法解决的疾病,他就帮着联系专科医院;职工孩子上学,他帮着创造条件,决不让孩子们因为家庭困难上不起好学校;职工患病,他派人慰问看望……

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王维栋创建的北京空军中医门诊部“升格”为天津北辰北门医院,日门诊量达1500人次。作为民营医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王维栋不忘回报社会,带动失业人员就业,为政府排忧解难;为基层培养中医人才储备力量;参加抗震救灾、抢险救灾、精准扶贫;成立艺术团,到部队慰问演出……他是“军民一家亲”理念的忠实践行者,他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脱去的是军装,褪不去的是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