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最美退役军人】杨增寿:“最美”老兵退伍不褪色 建工作室帮老兵排忧解难

时间:2019-10-11  来源:北方网

被授予“天津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杨增寿是河东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的军休干部,如今已年逾古稀。他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义务宣讲、捐资助学,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还创建“老兵工作室”,帮助老兵排忧解难。“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永远不能退休。”杨增寿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杨增寿先后深入社区、学校、部队、机关进行调研,了解青少年健康成长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组建了由十余名军休干部组成的宣讲团,给孩子们送去“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宣讲。从学校到社区,从雷锋故事到祖国建设成就,他宣讲的足迹遍布津城,宣讲内容也“与时俱进”。杨增寿总说:“给孩子们讲课,不能死板,要生动活泼,我也要不停地学习,学习党的大政方针、热门时事,还得了解孩子们的关注点和兴趣点,把二者结合起来才有效果。”

在捐资助学方面,杨增寿对于孩子的“资助”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他通过开座谈会、组织捐助对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用微信或短信鼓励等方式,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002年以来,杨增寿和他的老战友已经连续助学18年,先后资助了162名学生,累计捐资54万余元。受助学生小旭(化名)如今已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心怀感激,不仅品学兼优,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到养老院服务,去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还到希望小学义务支教……用勤勉和爱心把从老一辈身上学到的正能量继续传承下去。

2017年3月,河东区军休二所关工委与东新街风岐里社区建立了“杨增寿老兵工作室”。工作室成员与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他们疏导心理,给他们讲党课,引导他们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室的积极协调下,风岐里社区与劳动保障部门成功对接,为社区96名退役军人召开了专场招聘会,“一对一”解决了有需要的退役军人们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