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最美退役军人】王晖: 事事竭尽全力 力求尽善尽美

时间:2019-10-12  来源:天津日报

曾经,把最美的青春献给国防,如今,把最大的热忱献给企业,天津津酒集团有限公司酿酒车间设备管理员王晖用无私奉献、默默坚守、技艺精湛、履职尽责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最忠诚的示范与担当。

1995年12月,王晖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热血的国防兵,从那时起,“事事竭尽全力、力求尽善尽美”成为他对自己的严苛要求。因表现突出,1997年,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被评为“优秀士兵”。在部队期间,他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听从组织安排,服从工作需要,传承弘扬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是一名赤胆忠心的中国军人。

退伍后,他将“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良好风貌。多年来,他坚持钻研、揣摩设备、严格设备使用规范的监督检查,不仅稳稳肩负起车间安全生产和设备安全运行责任,而且参与酿酒扬晾、加浆罐、甑桶密闭性、风冷冷却等多个工艺设备改造,为车间整体生产水平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身边员工树立了榜样。

其中,仅加浆罐设备改造这一项,就使年度出酒率和优级品率分别比计划提升3.04%和4.09%,最大限度发挥了设备的生产能力,达到了提质增效目标,为提升酿酒车间整体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尽管成绩优异,他却从来不骄傲,始终谦虚严谨,坚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传播着正能量。他坚信,“简单的事情只要重复做,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老同事们都说,“王晖真是积极乐观、坚忍不拔,坚持做好每一项工作,虚心接受别人意见,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使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提升。”

“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简单的八个字,是王晖一直以来的践行,并将继续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