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我市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荣获2018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时间:2018-12-20  来源:微信公众号“天津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

11月1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共有20名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退役军人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我市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荣获此称号。




王贵武,男,1959年3月出生,中国民主建国会党员,天津市银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978年入伍,1980年底复员回乡,1997年成立天津银座集团有限公司。20年前,他尊认了10位98抗洪烈士的母亲为自己的母亲,2008年,又尊认了在汶川地震抢险救灾中牺牲的6位烈士母亲,替烈士为母亲尽孝,他不仅从生活上扶持帮助烈士的家庭,而且从情感上给予烈士母亲安慰和精神力量,与母亲们结下了深厚的母子情。这超越血缘、地域、时空的亲情和孝心,已经延续了20年。在照顾烈士母亲的同时,他还积极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先后将大量资金投入双拥工作。1999年,他捐献100万元,在家乡建起了一座1600平方米的银座学校。王贵武同志先后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文明市民标兵”、“天津市双拥模范”、“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全国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全国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个人”等称号,并荣获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十大孝亲敬老楷模”,作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建国50周年、60周年国庆观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