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河东区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12  来源: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灵活学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强化贯彻落实。

    一是领导带头宣讲。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深入研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保障法》目的意义、适用范围、接收安置、就业创业、教育培训、荣誉激励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条文解读,带领局机关先学一步。

    二是拓宽学习宣传渠道。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纳入退役军人系统学习培训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老兵宣讲团”红色优势,邀请资深军休老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共计110人参加培训;组织征订《退役军人保障法辅导读本》和《退役军人保障法释义》244套,在局机关、军休系统、“一中心两站”组织原文学习,强化服务保障法治理念,全面理解把握优抚优待政策。

    三是创新拥军优抚社会化服务。坚持“政府领跑,社会接力”,先后与5家大型商超、6家保险公司、老百姓大药房签署拥军优抚社会化服务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举办军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6家优质民营企业提供286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92人;举办“童心筑梦共成长 拥军携手庆六一”拥军优抚亲子主题活动,300余组军地亲子家庭参加。拥军优抚社会化服务创新做法多次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双拥、学习强国、天津日报、津云、直沽印象等报刊杂志、网络媒体报道宣传,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四是积极营造社会尊崇氛围。在河东有线电视台开设《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专栏,轮播200余次;在局机关与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布标,扩大宣传覆盖面;精心编写“弘扬法治精神 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30余条宣传标语,在河东万达广场等户外大屏进行滚动播放,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