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waimg040.png

当前位置:

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7-12  来源: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方式,引导全区退役军人和社会广大群众了解并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提高法律政策知晓率,积极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各项任务要求高质量落实落地,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区委宣传部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纳入2021年度各级党委(党组)、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征订《退役军人保障法释义》和《退役军人保障法辅导读本》1000余册,向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街镇、社区、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工作人员发放,做到法律学习全覆盖,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政策水平。

是广泛开展宣传。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利用LED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播发法律政策视频,推送宣传文章,扩大宣传范围。制作《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手册,全面介绍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政策措施,回复相关咨询7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设置《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宣传架,摆放宣传手册和书籍,供来访群众查阅了解有关知识。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联合雅苑、紫云园等社区,开展现场政策宣讲,共计解答150余人次;依托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布展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让群众全面了解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和发展前景,号召更多的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三是做好权益维护。依托区、街镇退役军人之家,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聘请专职法律顾问常态化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律宣讲,提高退役军人法治意识。积极落实“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要求,认真梳理任务分工,精细落实,把《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确保政策制度落实落地,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